2019 己亥年「家在香江」中文大學內地本科生新春聯歡


2019/02/23

2019 己亥年「家在香江」中文大學內地本科生新春聯歡
李德麟理事長致辭全文

吳校長、
中聯辦領導、
各位老師、
各位同學、
各位同仁,

    大家新年好。新春伊始,萬象更新,在這一個新春佳節里,本人謹代表上海總會向各位恭賀新禧,並祝大家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上海總會以「扶貧、公益、教育及文化」作為慈善發展宗旨,當中我們特別關心教育事務的推動。除了提供「奮進助學金」及資助「少年英才科學院課程」之外;「家在香江」更加是我們為關心一群離鄉背井,在外求學、追夢年青人而設的重要平台。

    自2000年起,在上海總會永遠名譽會長李和聲博士和當年的中文大學李國章校長的倡導之下,建立了「家在香江」的平台,令同學們在香港也可以找到一個家,讓大家可以有更多的機會接觸香港的新事物,盡早融入香港的社會生活。

    19年來,一群又一群的內地生學成畢業,參加內地和香港的建設,成為社會的精英份子,令我們感到萬分欣慰和高興。

    今天上海總會再次舉辦「家在香江」新春團聚的活動,與同學們共度新春佳節,也藉此機會,鼓勵大家,除了注重學業成績之外,也學習修身處事,多多參與義工服務,培養良好品德。

    最後祝大家諸事稱心,事事順利,學業進步。希望大家能開心共度今天的聯歡午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