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福慈善


上海總會 回饋社會

「上海總會」早在八十年代承蒙各位善長仁翁慷慨捐輸,於一九八三年十二月十二日在荃灣南豐中心成立設備齊全的「上海總會醫療中心」。開幕當天多位社會賢達蒞臨恭賀。隨著發展,中心於一九八六年遷至灣仔盧押道修頓大廈自置物業,為會員及市民提供優質廉價的不牟利醫療服務。特別為長者定期安排身體檢查,注射疫苗、預防疾病等等。當年,深得會員及市民一致好評。

「上海總會」的同仁們雖然身在香港,但不忘鄉情。
每當祖國各地,遠至台灣及海外其他地區遭遇自然災害,總是一馬當先,捐款賑災,不甘後人。
二零零八年四川省汶川地區八級大地震,賑災捐款四百餘萬元。 二零零九年台灣八八水災,港人愛心送暖捐款伍拾萬元。二零一三年,四川安雅市廬山縣大地震捐款五十餘萬元。所有善款均由本會會員自願性捐出。

近年來,在時任理事長王緒亮先生的引導下尤甚關注本港敬老扶貧及幼兒教育等工作。並於二零一一年成立「上海總會慈善基金」,每年撥款一百萬元為社會上有需要的人士出一份綿力。

本會分別於二零一零年及二零一五年為「社會福利署」屬下一間位於何文田的護理安老院及「協康會」其中一間康復中心出資並命名為「鄰舍輔導會上海總會護理安老院」及「協康會上海總會油麗中心」。

於二零一二年分別資助「聖雅各福群會」育苗奶粉資助計劃及「得生團契」戒毒再培訓計劃等。更於二零一四年拍板出資購買柴灣一工業大廈,免費提供給小寶慈善基金會旗下「惜食堂」作廚房用途,給有需要的人送上免費晚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