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寧波杭州交流拜訪團


2023/05/17

由本會第二十三屆理事長曹其東先生率領,闊別大家三年的上海總會拜訪團於2023年5月5日(五)至10日(三)圓滿舉行。我們順利與浙江省寧波市及杭州市等多個在地單位會面,分別拜會了浙江省委統戰部徐旭常務副部長、寧波市鄞州區委沈敏書記、寧波市委彭佳學書記、寧波市委統戰部卞吉安部長、浙江大學黃先海副校長等。就進一步推動甬港及浙港間的科技、教育及文化等領域進行交流。

拜訪團一行二十餘人,先後參觀了寧波永新光學廠房、阪急百貨公司寧波城市展覽館漁業博物館。於廣德寺,上海總會代表同為已故名譽會長董偉先生弔唁祈福。離開寧波前,泛舟湖上遊覽東錢湖。來到杭州,參觀浙江大學紫金港校區漆器藝術館浙江音樂學院。著名男中音歌劇演員,國家一級歌唱家,楊小勇客座教授到我們專車上獻唱迎接,大家開心不已。收拾心情後,在杭州蕭山國際機場回到香港。

旅程中,浙江大學領導層於5月9日上午舉行了「浙江大學教育基金會」捐贈簽約儀式,感謝曹其東、曹袁麗萍伉儷,以永新光學董事長夫婦之身份於三年前向大學捐贈。上海總會來賓們一同見證儀式,並祝賀曹其東先生獲發「浙江大學海外發展顧問」聘書。同日參觀大學發展歷史館藝術與考古博物館。而位於西湖景區內的「漆器藝術館」,該館展出之160件精美漆器均由曹其東理事長之兄長;曹其鏞、曹羅碧珍夫婦於2012年慷慨捐贈,讓遊人可以共賞中國文化玫寶。

香港上海總會,歡迎大家,歡迎大家「常回家」!

2023年5月16日(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