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家強教授講座


2019/11/04

上海總會於 2019 年 11 月 4 日(星期一)晚上,在會所一樓舉行名為「虛擬銀行與金融科技業的未來」之講座。本會十分榮幸得金紫荊星章、太平紳士,陳家強教授應邀出席。當晚筵開10 席,李德麟理事長及多位理監事,來賓,會員等合共一百三十餘人,場面氣氛熱鬧。

陳家強教授從虛擬銀行的發展進行講解,其後進一步解構 WeLab 虛擬銀行業務的營運模式及競爭優勢。還分享了過往出任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時,如何理解當時完全嶄新的區塊鏈、加密貨幣等的工具。

陳家強教授表示智能電話提供了一個史無前例的數據平台。假若能有效運用「大數據」及「人工智能」,並加以分析,最終便能制定出更加個性化的金融服務。

是次講座由上海總會青年委員會委員,李惟宏常務理事、王立德常務理事及劉佳航理事聯合主持。陳家強教授分別以普通話、英語及粵語逐一解答台下來自不同金融範疇的專業問題。見解精闢獨到,贏得了全場掌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