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康會短片送祝福


2023/06/18

協康會短片送祝福
華夏文化體驗課

協康會上海總會康苗幼稚園短片

何文田鄰舍輔導會上海總會護理安老院短片

協康會上海總會康苗幼稚園籍2023年度母親節(5月14日)及父親節(6月18日),為學生進行生命教育,以「孝順父母,尊敬長輩」為主題,通過拍攝短片及親手製作小禮物,把「事親、尊親」等的倫常美德加入課堂當中。

經上海總會安排,何文田鄰舍輔導會上海總會護理安老院的社工及院舍姑娘配合,院舍內100位長者共同觀看短片,觀看後長者們除即收到由同學們製作的小禮物,院友非常高興。

幼稚園同學們在短片中手舞足蹈,為各位公公婆娘送上祝福。老友記感覺就像是孫仔孫女跟自己問候,個個開開心心、身體建康。為表心意,老友記亦拍攝一條回謝短片,禮尚往來。期望日後有更多交流。

節錄
孝有三:「大孝尊親,其次不辱,其下能養。」
曾子說:「孝行有三等:最偉大的孝行是尊敬父母,次一等的是不羞辱父母,最下等的是能夠養活父母。」

孝經曰:「立身行道,始於事親。」
晉朝傳咸作孝經詩說:「立身奉行天道,事親為敬天的門戶。」事親至孝者,謂侍奉雙親極度孝順也。

2023年6月18日(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