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翠薈萃 活動回顧


2021/11/24

上海總會婦女委員會主辦之旗翠薈萃晚宴講座,於2021年11月24日(三)晚上於會所三樓順利舉行。當晚婦委雙主委阮婷婷常務理事及龔蕾理事身穿典雅亮麗的長衫為大家主持活動,令節目生色不少。

講座首先由曾舜恩長衫薈聯合創辦人開始,以衣料、剪裁、縫工、身段、儀態及風度等六大標準來認識長衫,又交代旗袍的由來及特徵。長衫薈會員現身說法,分享日常穿着心得,務求達到長衫時尚化,年輕化,常穿化。

隨後由陳碧君傳世堂古玩珠寶,專業寶石鑑定師主持講座,由正、濃、鮮、均四個標準來認識翡翠。分享專業鑑別術語,如:A貨(Authentic)代表天然無灌膠、B貨(Bleached and impregnated)代表酸洗灌膠天然色及C貨(Color enhanced)代表經染色。陳笑言翡翠業界術語中的A貨並不是指贋品,請大家放心。

最後,特別嘉賓李韡玲小姐分享社企精神,說明紀念品當中的潤手液成份天然,源自日本,製於香港弱勢社群。當晚來賓都穿着長衫,上海總會宴會廳別有一番盎然復古之風,令人嚮往我們的老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