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訪談-與東京奧運會香港代表團團長對話


2021/10/07

上海總會於2021年10月7日(四)晚,舉行了由青年委員會主辦的「奧運訪談-與東京奧運會香港代表團團長對話」講座。幸得貝鈞奇先生應邀出席,當晚場面熱鬧,座無虛席。本會多位理監事、中文大學內地本科生及本地生均有出席。

貝鈞奇先生可謂香港體育盛事的大義工,除出任本港多個體育會的會長外,還是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名譽副會長。於本屆東京奧運擔任團長,創出中國香港1金2銀3銅的佳成績,史無前例。

當晚由本會特別準備的短片打開序幕,接着由俞驊理事及曹眾理事擔任活動司儀,以訪談方式讓貝先生分享東奧的所見所聞。貝提及,雖然這次運奧村使用紙床板,但床墊卻比他於韓國及北京等的運動會來得舒適。此外,貝亦言,香港的運動員都全靠家人的支持,尤期是本屆奧運金牌得主張家朗,他的父母偕為運動選手,起了良性的影響。最後,貝分享他的生涯中,猶如各位運動員一樣,並不是每每天從人願,偶有跌倒時,定必重整旗鼓再次站起來。共勵大家「永不放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