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錦樑先生講座


2019/07/19

上海總會於 2019 年 7 月 19 日(星期五)晚上 7 時,舉辦了另一場嘉賓講座。本會十分榮幸邀請前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金紫荊星章太平紳士蘇錦樑先生作為主講嘉賓。此外,亦邀請了香港中聯辦上海海外聯誼會香港中文大學之代表蒞臨參與。

蘇錦樑先生以「中美貿易及世貿規則」為題進行演講。簡單闡述世界貿易組織(世貿)的運作、架構及行政情況,如:單邊,雙邊及多邊協議的達成方法及難處。

蘇先生更詳細分析香港以一個「關稅區」作為世貿成員的獨特之處。而在論述中美貿易關係之時,亦提出了專業的法律觀點來解決生產地的定義,以符合多邊貿易協議的某些規定。內容專業而豐富。

講座由上海總會屬下的青年委員會負責籌辦,青委會成員韻玲常務理事李可莊理事擔任當晚司儀。問答環節聽眾踴躍發問,氣氛熱鬧,蘇錦樑先生也逐一解答。隨後,來賓及各參加者用過上海總會之特色海派菜餚之後,活動完滿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