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邀參觀西九文化區戲曲中心


2019/03/12

上海總會於2019年3月12日應當局的邀請,參觀西九文化區戲曲中心。以李德麟理事長為首,各位理事同仁在西九文化管理局表演藝術主管(戲曲)鐘珍珍小姐的帶領和詳細的講解之下,對埸地設施有了深切的認識,並且更加堅定了上海總會在弘揚國粹文化的抱負。 

西九文化區管理局董事局主席唐英年先生於2019 年 1 月 20日主持開台儀式過後,歷時 5年工程,佔地逾二萬八千平方米,位於尖沙咀廣東道柯士甸道西交界的戲曲中心的各項設施正式落成啟用。 

參觀當日,上海總會的各理事分別到訪了地下樓高13米的中庭、1樓的茶館劇場、2樓的教學樓層演講廳排演室;和4樓的大劇院。當中最為特別的是輔以茗茶點心的茶館劇場及以紫色和金色作主調的大劇院,後者設有逾1000個座位,將發揮殿堂級場地的定位策略。 

在全國 367 個戲種之中,上海總會希望能凸顯自家京劇票房的曲韻魅力,致力保存、推廣及發展戲曲文化,令中國戲曲走向世界。